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新城:“加减乘除”四步法 筑牢反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11-14 16:16 中国发展网 郭炯 记者王斌

摘要:利用疫情防控集中做核酸的时机,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结合实例,面对面向老年人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特点以及带来的危害,普及预防诈骗的各类方法,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意识,增强老年人安全意识。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郭炯记者王斌报道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兰州西固区新城镇通过“加减乘除”四步法,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系列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守住“钱袋子”,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普法宣传“加”强防护。集中开展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讲述发生在群众生活中各种真实的养老诈骗案例,提醒老年群众要谨慎甄别,自觉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落入养老诈骗的圈套。

入村(社)宣讲“减”少隐患。进村(社)入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结合慰问、供暖排查、矛盾调解等,公开举报电话、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等多种形式,向老年群体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及防骗技巧,叮嘱老年人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套路,守护好“养老钱”。

 扩大载体“乘”势追击。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优势,利用专职网格员、社长、巷长,楼栋长,志愿者等网格力量,在网格微信群转发防范养老诈骗小常识,宣传反诈小技巧,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营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浓厚氛围,切实守护好辖区老年群众“养老钱”。

答疑解惑“除”去烦忧。利用疫情防控集中做核酸的时机,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结合实例,面对面向老年人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特点以及带来的危害,普及预防诈骗的各类方法,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意识,增强老年人安全意识。

下一步,兰州西固区新城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加强宣传引导、源头治理,持续引导群众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扎实筑牢反诈“防护网”。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