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山西吕梁:召开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调度会

2022-11-15 14:45 中国发展网 郭建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苗锋 记者郭建军报道  日前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 11月10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11月份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调度会,全面系统分析当前形势,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知耻后勇、迅速行动,立即掀起一场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行动,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举措狠抓问题整改,打一场水环境整治的翻身硬仗实现全市国考断面全部优良。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局长蔡玉洁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10月水环境质量情况,并对后两个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阳分局、柳林分局、孝义分局就10月份断面不达优良水体做了情况说明,交城分局、文水分局、汾阳分局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水环境治理的政治任务,把水环境治理作为作风建设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水环境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以断面水质显著改善的具体行动和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求各相关县(市、区)要强化问题意识,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强协调、清隐患、严监管、盯指标”,实现“全优良”,确保全市15个国考断面水质年内达到优良标准,确保全年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的翻身仗,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整治、完善机制,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咬定全年任务不松劲,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努力营造“十四五”水环境保护良好开局,确保国考断面优良率100%、河流水质年内退出倒数30名,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全年考核,以高水平保护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保驾护航,为高质量推进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推进吕梁山的生态保护贡献环保铁军力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