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兰州西固:疫情防控有“力度” 民生保障有“温度”

2022-11-15 14:45 中国发展网 周俊宇 记者王斌

摘要: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辖区居民及退休党员自愿组成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协助社区组织每日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耐心细致地提醒每一位居民保持“1米线距离”,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中国发展网讯 周俊宇记者王斌报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中,有的辖区居民也主动请缨加入了疫情抗疫志愿第一线,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三姓庄社区积极发挥“社工委”平台的聚合引领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以“实干+实效”全面织牢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民生服务、心理疏导及紧急就医安全保障。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辖区居民及退休党员自愿组成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协助社区组织每日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耐心细致地提醒每一位居民保持“1米线距离”,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硬核”举措保障居民“菜篮子”。在保证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社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和配送成为最为紧要的工作。三姓庄“社工委”非常重视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要求社区网格长对负责楼宇的居民情况进行详细排摸登记,对管控单元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精准统筹,设立物资供应保障点,确保物资供应充足、畅通。同时,帮助采买并由物业工作人员将物资每天按时按需及时分送到住户门口,形成了社区“零距离”统筹、物业“无接触”配送的物资保障模式,让广大居民在疫情期间多了一份安心和舒心。

心理疏导解民忧。为及时缓解辖区居民心理问题、看病就医等问题,三姓庄“社工委”特邀专业的心理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并对需要定期就医患病居民、孕产妇提供了各大医院线上诊疗预约电话,并填报困难群众就医登记表,为其提供就医保障。三姓庄社区“社工委”希望能够有效地帮助辖区居民远离焦虑情绪,就医难等困扰,让居民切实平稳度过临时管控期,尽最大能力提供暖心服务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