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潮州市龙湖古寨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2-11-18 17:41 中国发展网 林少丽、鲁利韦、记者罗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林少丽、鲁利韦、记者罗勉 报道  近日,中国侨联研究确认了92家机构和单位为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潮州市潮安区龙湖古寨入选,这是潮州市继去年砚峰书院入选后,又一次捧回国字号华侨文化基地牌匾。

据了解,龙湖古寨位于潮州市潮安区龙湖镇,创乡于宋,占地面积约1.5平方公里,是以前潮汕滨海贸易重镇,潮人“出海过番”重要港口和驿道。寨内辟三街六巷,保存着100多座古建筑,堪称“潮汕古建筑博览”,素有“潮居典范、祠堂千家、书香万代”美称。

龙湖古寨已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 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被授予“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第三批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 广东最美丽乡村示范区”“ 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更是香港中华摄影学会采访创作基地、中国民俗摄影协会采访创作基地、潮州市作家协会文学创作基地、广东省潮菜文化研究会潮菜研究基地、潮州文化研习基地。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