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杭迎伟代表:敢闯敢试,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国家战略任务

2023-01-13 16:54 中国发展网 缪晓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浦东如何积极发挥好改革开放的示范带头作用?1月11日,上海市人大浦东新区代表团召开联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表示,2023年是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浦东要按照报告明确的发展蓝图,认真细化具体的施工图,敢闯敢试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我完全赞成这份报告,并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杭迎伟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特别提及浦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与任务,明确提出全力推进浦东引领区建设,在深入实施三大任务、推进五个中心功能升级等方面,体现了全市对浦东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全力支持。

2023年,上海将聚焦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全力推进浦东引领区建设。杭迎伟表示,要全力推进引领区建设,充分发挥高水平改革开放的王牌作用。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应以王牌担当落实好各项国家战略任务。

首先,要进一步完善引领区自贸区新片区协同推进机制,重点抓好5件大事。深化落实中央引领区意见,要持续攻坚努力。自贸试验区10周年,正在抓紧筹划一系列的活动,要认真总结10年来制度创新的成果和积极经验,谋划实施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浦东探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正积极准备争取在中央文件出台后第一时间就推出一批改革项目,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建设国际人才发展引领区域。持续推出新一批的浦东新区法规,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法制保障。

其次,浦东要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市经济压舱石作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明年经济发展的目标,提出了许多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按照全市GDP增长5.5%的目标,浦东应对标更高标准、更好水平,设置更高的发展目标,展现更大作为,发挥好全市经济稳定器、压舱石和动力源的作用,我们考虑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继续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目前已经按照这个目标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