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深圳成立国际科技信息中心

2023-02-03 17:43 中国发展网

 

深圳成立国际科技信息中心

Wiley成为首批为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服务的外文出版商之一

 

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牵头统筹,携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市科技图书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联合承建的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于近期正式在深圳成立。该中心将持续为深圳全市科研人员提供最前沿最普惠的文献情报、科学领域数据库等服务,实现亚洲首个科技文献数字资源城市级覆盖。Wiley成为首批为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服务的外文出版商之一,向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科研人员及广大深圳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科技文献服务,开放全球顶级期刊文献全文的实时获取。

国际科技信息中心门户网站(www.itic-sci.com)现已上线,该项目服务范围覆盖深圳所有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可通过Wiley在线图书馆(Wiley Online Library)方便快捷地获取中心订阅的优质科技文献资源。Wiley Online Library 是最广泛的多学科在线资源平台之一,提供两个世纪以来研究成果的无缝集成访问,包括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理工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最具影响力的论文和研究。

Wiley不仅为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提供优质的科技资源,还提供丰富的科研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共同举办面向全市科研人员的学术会议、出版讲座和培训等Wiley致力于与国际科技信息中心一起,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科研与产业,加速科技创新。

这是Wiley首个城市级别科研服务项目,助力国际科技信息中心打造涵盖基础设施、科技文献、科学数据、情报信息、高端智库、智能服务等体系的科技超脑数智平台。Wiley始终基于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优化在中国的产品结构与服务模式,与中国的科研团体开展伙伴型的深入合作,借助在全球搭建的科研学术交流合作网络,促进优质学术资源深入服务中国科研社群,助力中国的合作伙伴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与学术平台。(田新元)

责任编辑:田新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