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整合创新促乳源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领导干部需提升的八大能力

2023-04-26 17:08 中国发展网 成静
乳源 高质量发展

摘要:4月24日,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绿色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战略资源整合专家杜芸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4月24日,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绿色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战略资源整合专家杜芸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乳源县委书记陈大川同志出席并主持本次报告会。

640

杜芸表示,目前,全国各地都以开年就是决战的奋进精神抢抓新机遇、对标高质量,拓展新赛道。乳源县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率领下,全县人民奋力打造粤北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不断激发和释放,全县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和奋斗精神,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增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为乳源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以实现创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建设健康乳源、绿美乳源、幸福乳源奋斗的决心和希望。

接着杜芸这几天在乳源县各个产业的实地考察,讲解了她对乳源县高质量发展的策略思考。从高质量发展的“量”和“质”两大特征出发,围绕三个层面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一、从宏观层面,高质量发展表现为增长的稳定性、发展的均衡性、环境的可持续性、社会的公平性;二、从产业层面,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三、从企业经营层面,高质量发展是指具有全球一流竞争力、保持产品质量可靠性与持续创新、具有品牌影响力、拥有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技术基础。最后说明高质量的最终目标应在继续保持经济发展总体规模优势的同时,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走绿色均衡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最后,杜芸分析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新机遇给领导干部带来的新要求。并提出领导干部需要在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抗压能力、危机处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等八个方面进行提升,这样才能真正具备做好党的事业所需要的执政本领,达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才能不负组织重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