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发放“明白纸” 绘制“路线图”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出实招求实效

2023-05-04 14:15 中国发展网 刘珊珊 成静

摘要: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通过开列明白纸、路线图、时间表,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中国发展网讯 刘珊珊 记者成静报道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通过开列明白纸、路线图、时间表,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一是明晰重点强认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将部署要求、任务目标、重点工作等内容条分缕析、汇总编册,印制1200余份《主题教育明白纸》,人手一份,广而告之。突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内容,辑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改革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摘编,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挂图作战强推进。坚持靶向发力、锚定重点,聚焦“五个贯穿始终”,围绕我委主题教育“1+5”框架体系,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实际,梳理主题教育工作链条,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形成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个明晰易懂的路线图,做到重点内容一目了然、工作要求一目了然、方法路径一目了然,“五图合一”突出发力点,按图推进力求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确保不缺项、不走偏、不变样。

三是统筹保障强落实。成立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形成工作“回路”。下发3期工作提醒清单,明确20个具体事项路径方法、时间节点,严督实导、以导带督,从严从实把好关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末端落实。提前预热升温,举办处级干部轮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党的创新理论专题网班和2期“发改大讲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推进领导领题调研和“百项百题大调研”。坚持奔着问题去,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大事要事难事,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较真碰硬、务求实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