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河南省灵宝市举行第八期“三个一批”暨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 活动

2023-05-11 15:48 中国发展网 张建兴、范纪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建兴、记者范纪安报道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金城灵宝项目建设热潮涌动、持续升温。5月8日上午,灵宝市第八期“三个一批”暨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活动在灵宝市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现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蓬勃热潮,为现代化灵宝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门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灵宝市领导张志刚、宋速快、贾立耘、王伟、王星、李栓斌及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雒金龙出席活动仪式。

灵宝市委书记张志刚主持活动仪式。张志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六个强市”、壮大“六个经济”目标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灵宝力量。

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速快介绍了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暨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灵宝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雒金龙介绍了灵宝市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情况。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此次灵宝市二季度集中开工42个项目,总投资7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绿色能源、生态环保、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项目产业质态优、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这些项目的实施,对该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开工仪式后,与会领导到该市中国电建十一局项目部、灵宝产业规划展示中心、灵宝鸿宇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80万平方米双面无胶挠性覆铜板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指导。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据悉,2023年,灵宝市确定重点项目 256 个,总投资 805.8 亿元,当年计划投资 290.2 亿元。该市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谋划实施项目34个,总投资477.3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54.2亿元;“开工一批”项目22个,总投资233.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189.4亿元。当前,灵宝市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开足马力拼经济、抓项目、引投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设现代化灵宝,冲刺全国百强县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