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陈廷祚国际免疫医学奖在京启动

2023-05-22 15:39 中国发展网
免疫医学 血清

中国发展网讯  5月17日,陈廷祚国际免疫医学奖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会堂隆重召开。陈廷祚国际免疫医学奖旨在让中国的原创国际顶级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让超级抗原成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建设的强大奠基石,成为融合带动中国中医药产业和事业坚实基础,成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人类免疫系统建设的动力源泉。

超级抗原是中国权威生物专家陈廷祚先生指导发明的,陈廷祚是新中国成立之际,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第一批科技骄子,新中国微生物生态制剂体系和微生物学的开创者、奠基人;国际勾端螺旋体病原"赖株"发现人。国际人胎盘勾体菌苗研制学术开拓者、带头人,在勾体血清学分群分型,因子血清制造领域开国际先河。

以陈廷祚先生的名义所设立的国际免疫医学奖,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大力推动生物医药和免疫科技体系建设,全面实现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陈廷祚先生为国家的生物科技、免疫科学和卫生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促进国际医学和生物科技领域的合作交流,构建中国生物科技和中华医学具有国际话语权的评价体系,夯实中国生物医药与中医药深度融合与发展,由陈廷祚国际免疫科学基金会和巨余生物集团、中国免疫工程技术中心和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设立,陈廷祚国际免疫医学奖主要奖励在中医领域、生物医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陈廷祚医学奖获得者将得到1,000万人民币的奖励。陈廷祚奖的设立将对中国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原全国政协副主黄孟复、国际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Richard Horton博士、原第一军医大学校长李康将军、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陈廷祚国际免疫科学基金会陈巨余主席等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丁原)

责任编辑:郭丁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