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坦诚相见”: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重庆发布

2023-05-26 12:13 中国发展网 张守营
新能源汽车

摘要: 5月22日,以“坦诚相见”为主题的2023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真心发布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 张守营报道 5月22日,以“坦诚相见”为主题的2023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真心发布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超混电驱奇骏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19.99万元,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18.99万元,实现混动VS燃油同价、四驱VS两驱同价。

外观方面:超混电驱奇骏采用V-Motion3.0设计语言,以前沿美学塑造出众车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拥有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3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195牛·米。可以实现100%纯电驱动,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电动车的快速且平顺、静谧又平稳的舒适出行体验。

超混电驱奇骏配备了可变压缩比增程器,搭配高效发电机,发电效率高,并兼顾燃油经济性。由于100%全时电驱,0换挡,电控加速更加线性和顺畅,电能制动动能回收更平滑和稳定,有效避免传统电车的晕车感。

得益于专业调校,增程器在日常行驶时启动少,转速低且稳定,噪音小,在急加速行驶时,加速则既快又安静。更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可据驾驶要求灵活充电,进一步提升驾驶的静谧性。此外,超混电驱奇骏还搭载e-Pedal单踏板模式,支持坡道保持和动能回收,一键切换,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超混电驱奇骏搭载e-4ORCE雪狐电四驱,创新整合了四驱控制技术、四轮控制技术、底盘控制技术,将四驱控制技术从机械控制跨越到100%电控,拥有更为优秀的加速、转弯性能,陪伴用户开启更为精彩的探享旅程。

e-4ORCE雪狐电四驱,实现100%电四驱,支持100:0-50:50电动扭矩即时分配,能量传输更快,效率更高,以精准、稳定的操控,为驾驶者带来全路况自信。超混电驱奇骏采用全新电子换挡,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一键切换,加上190mm最小离地间隙的出色通过性,可以轻松应对多样化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超混电驱奇骏在中国市场的指导价格远低于其他海外地区,是全球最低价格,充分体现出东风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最大诚意。

记者手记:

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奇骏自2000年问世以 来,历经四代传承,凭借同级领先实力,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收获数以百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铸就了城市SUV标杆地位。奇骏作为是东风日产的拳头产品一直以来稳坐各自销量榜单前五。但是自从新款奇骏换代之后,用上了大部分消费者都不喜欢的3缸发动机之后,销量肉眼可见下滑。

关于传统汽车是否在走向没落,这是一个讨论很久的话题了。虽然电动汽车的出现给传统汽车带来了一些竞争压力,但传统汽车仍然是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许多人仍然喜欢传统汽车的驾驶感受和燃油车的便利性。

当然,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和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汽车市场的份额可能会逐渐减少。但是,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在积极地转型和创新,推出更加环保和节能的汽车,以适应市场的变化。传统汽车要想不走向没落,就必须不断地适应和发展。

简单来讲,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之间的关系是相互补充的,新能源汽车正逐渐取代传统汽车成为未来的主流。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将共同发展,并且逐渐向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转型。

责任编辑:张守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