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大连:投资20亿元夯实“足球城”青训基础

2019-10-20 15:17 中国发展网
大连 足球

摘要:作为知名的“足球城”,大连希望以此为契机夯实大连足球青训基础,在发展体育产业的同时,为国家输送更多的足球人才。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讯 施文郁 记者白雪日前从大连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大连今年重要项目之一大连体育新城项目推进顺利。作为知名的“足球城”,大连希望以此为契机夯实大连足球青训基础,在发展体育产业的同时,为国家输送更多的足球人才。据了解,大连万达每年投资5000万元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也随之推进。

124

今年4月,大连体育新城与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办了奠基仪式,这一青训基地占地22公顷,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项目规划了23块训练比赛场地,包括12块标准球场、6块灯光球场、2块草坪加热球场、2块室内球场和1块50000座比赛球场。可满足职业足球一线队、预备队、青少年队、女足共18支球队600名运动员、教练员的需求,是国际一流水平的超大型足球训练基地。目前,该项目推进顺利。

与此同时,根据大连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方面每年出资5000万元支持大连各区市10所小学建设校园足球基地校,为每个基地校建设6支不同年龄段的足球队,每个基地校聘请8至10名高水平中外青训教练,每年组织10所基地校开展主客场制的少年足球联赛,支持10所基地校开展国际少年足球交流。

责任编辑:刘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