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落户总投资172亿元11个重点项目

2020-03-11 21:17 中国发展网
青岛

摘要:据悉,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中,包括外资项目6个。项目涵盖智慧家电、医疗装备、海洋智造等高端制造产业和新一代产业园区发展平台,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为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海铎 王伟、记者安然报道 3月11日,青岛开发区举行“高端智造+园区平台”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总投资172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这是该区贯彻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和青岛市“15个攻势”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区发起12大攻坚战和“双招双引”工作的重大成果,为该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引擎”。

5e688afab639d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海岸新区始终坚持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据悉,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中,包括外资项目6个。项目涵盖智慧家电、医疗装备、海洋智造等高端制造产业和新一代产业园区发展平台,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为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在高端制造产业方面,总投资10亿元的海信日立商用空调项目,由世界500强日本日立集团和海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国际领先的大型中央空调研发中心、测评中心、全球品牌培训中心,及12条高效节能商用空调的智能制造系统;德盛利智能仓储设备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从事国际先进的智能自动化立体仓库、物流仓储设备的研发、生产;总投资2300万美元的香港智能医疗设备项目,主要从事远程智能心脏监测仪、无创血糖仪的研发生产,及以心脏、血糖疾病管理为核心的医疗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应用服务;香港海洋液压马达研发中心项目由香港亿通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主要从事海洋大扭矩液压马达及减速机的研发、生产;总投资2000万美元道安汽车传感器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汽车胎压传感器压力监测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王台智慧纺机研究中心项目由青岛森花平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研发高端智慧喷水织机、喷气织机、无梭纺织机等新一代智慧纺织机械。

在园区平台建设方面,总投资50亿元的中科产业新城,将建设互联网汽车科技产业、中科院产业集群、科技物流、智能智造、5G及芯片产业、产业研究院等;北科建青岛科技园总投资30亿元,项目将汇聚国内独角兽和瞪羚羊等科技引领企业,形成以高端装备、智能智造、芯片设计、大数据、区块链为主的产业集群;总投资30亿元的金科王台智慧科技城,项目以“智慧科技、智能制造、海洋经济”为主导产业方向,打造“青岛市科技制造标杆产业园、青岛市新兴产业集聚新高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标杆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众安黄岛新城市综合体,依托当地产业、教育等优势资源,将打造集酒店、购物、休闲娱乐和居住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王台创智城,以文化创意智能智造为支撑,建设文化创意、智能智造、商务办公、文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签约项目中,海信日立商用空调项目、众安黄岛新城市综合体、香港智能医疗设备项目、香港海洋液压马达研发中心项目、道安汽车传感器项目等6个项目为外资项目,总投资7.2亿美元,助力新区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