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山东省莱西市重点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总投资443亿元

2020-03-26 12:07 中国发展网
重点项目

摘要:今年,莱西市共有44个项目列入青岛市级重点项目(重点建设类19个,重点前期类25个),总投资额达443亿元。截至目前,19个青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1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高欢欢  郝先飞、记者安然报道 日前,位于山东省莱西市夏格庄镇的博翰居新型建材项目奏响“开工曲”。“项目的开工,表达了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博翰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加军告诉记者,该项目为碧桂园集团北方智慧制造产业集群首期项目,将打造集设计、研发、安装和生产为一体化的新型建材产业园,进一步增强青岛市装配式超低能耗及绿色建筑产品生产示范产业基地产业集聚能力,促进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换代、创新发展。

当前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带着一股迎难而上的冲劲儿,莱西市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今年,莱西市共有44个项目列入青岛市级重点项目(重点建设类19个,重点前期类25个),总投资额达443亿元。截至目前,19个青岛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1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目前已复工的青岛市级重点建设续建项目中,包括了博翰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平方米挤压轻质墙板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青岛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项目、莱西市现代智慧农业项目等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和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传统提升产业领域的项目。这些高精尖项目的顺利复工,有力带动莱西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市经济发展含金量不断提高。如莱西市现代智慧农业项目在立足我市农业优势的基础上,围绕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引进国际前沿智慧玻璃温室设计,以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农业创新技术为先导,构建从种子到餐桌的现代智慧科技农业全产业链体系,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和智慧农业小镇的国家级样板。

重点项目复工逐渐“升温”,一个个关乎民生、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踏春”而来。南开学校、青岛金昱华职业教育学院、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等民生保障和生活性服务业项目陆续复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满足市民教育、居住、购物等生活需求。

一项项高效可行的举措正在落地:对重点项目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行“网上审批”“线上服务”模式;指挥部全员靠上攻坚,破解征迁、资金等前期一切制约难题……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推进的不利影响,莱西市全力抓好青岛市级重点项目科学有序开复工,对全市2020年度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及困难和问题实行日报制,动态掌握项目情况,全面分析疫情对项目开复工时间影响、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步计划和措施等,精准施策开展跟踪服务。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如期开工、全面提速,对2020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所需土地、融资等需求情况开展了调查摸底,将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加快土地手续办理,开展银企对接等活动,当好特殊时期项目服务“管家”。为合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莱西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山东省和青岛市重点项目、莱西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招商引资“3111”项目、外资到账、引进内资、工业产值、税收收入等挂图督导,11张作战图上工期安排、季度目标、完成情况清晰明确,全过程公开接受监督,拉开了青岛市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的大幕。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