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速递 正文

雅特力携高效能电机MCU精彩亮相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技术研讨会

2023-03-31 19:08 咸宁新闻网

BLDC是电力电子、微电子技术、控制理论和电机技术相结合的产物,目前已经在军事、航空、工业、汽车、民用控制系统,以及家用电器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统计,2021年BLDC的市场规模是179亿美元,预计2025年的市场规模可达22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7%。质优价低的BLDC电机将在未来几十年中大规模取代有刷直流电机,获得更加广泛的应用。

3月30日,由电子发烧友主办的“2023无刷直流电机控制技术研讨会”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汇集了BLDC产业链关键企业高管和产品开发人员,共同分享最前沿的BLDC市场信息和最全面的产品技术。

雅特力产品市场经理林金海发表了“AT32 MCU高效电机应用平台与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分享了未来电机行业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预测,在全球环保降能和产品智能化的背景下,高效节能电机成为电机产业发展的共识,电机产品向高效性、高可靠性、轻量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广泛应用在智能家居、智能汽车、自动化生产设备等领域。

雅特力在电机技术上不断突破与改进,推出了多款高性价比电机MCU与应用方案,林金海详细介绍了AT32F421、AT32F4212、AT32F413三款电机MCU的市场应用,电机库PMSM、BLDC有感/无感控制技术和相应的产品应用,用于调试电机性能参数的UI图形界面程序,以及多款典型的电机控制方案核心技术分享。

AT32F413搭配Cortex-M4F核心浮点运算,具有快速高效的算法能力。特别是在伺服控制应用中,需要高频取样率的快速电流/速度/位置等控制回路计算,AT32 MCU都能轻松胜任游刃有余,并可保留MCU执行余裕提供其它辅助功能程序运作,例如通讯功能等等。AT32F421扩展了1个高速轨到轨输入/输出模拟电压比较器,1个采样率高达2M SPS的12位15通道高速ADC,可充分满足高速数据采集、混合信号处理和工业控制与电机应用要求。AT32F4212在AT32F421基础上增加2路运算放大器OPA,有效简化电路设计节省物料清单成本,灵活实现电流取样与保护,提供极好的低电平信号、输出高电压、大电流,可驱动各种负载,非常适用于电动工具,园林机械,E-bike,洗衣机,无人机,机械臂,高速风筒,吸尘器,排气扇,抽油烟机等电机驱动类应用。

研讨会现场,雅特力直观的展示了多款电机控制应用方案,包括高速风筒、高速风筒、智能无叶净化扇、E-Bike、无人机、手持云台、滑板车控制器、电动自行车驱动器、运动控制器等,以及基于双ADC引擎AT32F413的低压电机开发板,运行了雅特力最新开发的电机库。

低压电机方案板

1.泛用型的低压三相电机驱动器

2.输入电压:12V ~ 60V,最大输出电流:30A

3.内建12V与5V降压转换器以及3.3V LDO稳压电路

4.具备一个微控制器转接插座,适用多系列AT32微控制器

5.提供增量编码器界面与霍尔讯号界面回授转子位置

6.内建相电流与母线电流的过电流比较电路

7.可执行有位置传感器/无位置传感器FOC弦波矢量控制

8.具备三相输出端电压感测回授,以及虚拟中性点比较电路

9.可执行有位置传感器/无位置传感器120°方波BLDC电机控制

10.具备回生刹车电阻界面,可实现快速动态刹车功能

关键词:“雅特力,AT32 MCU,电机控制,无刷直流电机,BLDC”

声明: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如果您在中国发展网上发现归属您的文字、图片等创作作品被我们使用,表示我们在使用时未能联系到您获取授权,请与我们联系。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