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快讯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预计秋粮旺季收购量大体在2亿吨左右

2023-09-22 14:47 中国发展网

摘要:从近期调度情况显示,今年秋粮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良好,有望再获丰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秋粮商品粮和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旺季收购量大体在2亿吨左右。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安宁报道 9月21日,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秋粮收购工作,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实化政策举措,提前做好仓容、资金准备,确保及时把种粮农民“好收成”变成“好收入”。

秋粮占全年粮食总量的四分之三,是全年粮食收购的重中之重。从近期调度情况显示,今年秋粮播种面积稳中有增,大部分地区秋粮长势良好,有望再获丰收。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秋粮商品粮和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旺季收购量大体在2亿吨左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要统筹考虑秋粮主要品种生产形势、市场走势以及天气变化等因素,提前研究制定应对预案,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及时在符合条件的地区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切实维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责任编辑:安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