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三门峡肉蛋菜货源充足 “天鹅之城”市场平稳年味浓

2020-01-22 10: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三门峡

摘要:每年冬季,都会有上万只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河南省三门峡市,人们称这里的冬季为“天鹅季”,而三门峡也就有了“天鹅之城”的美誉。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正大生鲜店里,一位顾客正在购买猪肉。刘 颖/摄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正大生鲜店里,一位顾客正在购买猪肉。刘 颖/摄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刘  颖 记者范纪安  王晓涛

每年冬季,都会有上万只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河南省三门峡市,人们称这里的冬季为“天鹅季”,而三门峡也就有了“天鹅之城”的美誉。

走进豫西“天鹅之城”,穿梭在城市中繁荣的市场,欣赏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购物者擦肩而过,一种年味渐浓的祥和感油然而生。据了解,目前,三门峡市的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1月11日,在三门峡市黄河路西段经济开发区菜市场,可以看到各种蔬菜品种齐全、摆放有序,人们自由自在地挑选着所需品种,市场热闹而秩序井然。商户黄先生表示,他经营的几十种蔬菜和蛋类货源充足、品质上乘,价格大都和往年持平。而随后对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的采访,证实了老黄所言不虚。

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周三门峡市粮、油价格保持稳定,牛肉、羊肉价格与前一周持平。虽然天气寒冷,但监测的26种蔬菜8涨16平2降,价格波动不大。

在一家正大生鲜肉铺,记者看到精瘦肉、五花肉等猪肉品种齐全,品相上乘。刚有一位女顾客以27元的价格满意地买走了一块五花肉。店员告诉记者,该店春节期间猪肉商品备货充足,且质量有保证,价格也不会有大的波动。

为满足居民的消费需求,丰富春节市场供应,稳定消费预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安康、祥和的春节,根据国家以及河南省保供稳价工作要求,三门峡市已于2020年1月10日启动了市级储备猪肉投放工作。投放储备猪肉主要包括冷鲜肉和冻猪肉(去骨前腿肉、去骨后腿肉、五花肉、排骨等)。据悉,此次投放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农历腊月廿八。6个投放点覆盖整个城市中心区。各投放点入口处有横幅、指示牌等明显标志,并设有政府投放专区,市民可就近选择购买。同时,三门峡市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质量安全措施,设置了投诉及监督电话,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