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青岛市发改委加强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力度

2020-02-26 19:00 中国发展网
青岛市 重点项目

摘要:为充分发挥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青岛市政府研究确定,2020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4443.3亿元,重点前期项目157个,总投资3029.5亿元。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要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安然报道 青岛市发改委加强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力度,牵头组成专班推动项目建设,协调各审批部门进一步畅通市级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并定期通报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为充分发挥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青岛市政府研究确定,2020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4443.3亿元,重点前期项目157个,总投资3029.5亿元。将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青岛市市级重点项目是拉动本市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打赢“十五大攻势”的主要支撑力量,关系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抢抓战略机遇、增强发展活力、推进产业转型、提高民生福祉,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有序、高效推进。特别是当前,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市级重点项目的龙头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复工开工,千方百计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二、加强重点项目土地资金保障

强化市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新增用地需求应保尽保。压缩用地手续报批和供给手续办理时间,推进项目及时落地建设。各责任单位要确保重点项目用地指标专项专用,严禁挪作他用,同时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促进供地项目当年全部落地开工。加大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力度,引导各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加大重点项目资金供给。各责任单位要协助项目方积极落实前期相关手续,为重点项目争取金融支持打好基础。

三、强化重点项目服务推进力度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要加强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力度,牵头组成专班推动项目建设,定期通报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各审批部门要进一步畅通市级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项目推进机构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配置,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建设,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市、区(市)两级重点项目主管部门要建立重点项目直通车服务渠道,及时分解办理项目推进中需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