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支持社会福利体系和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2020-04-02 21:44 中国发展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 社会福利体系

摘要: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的下达,将减缓疫情对社会服务兜底领域造成的冲击,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薄弱环节建设。随着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将切实加强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保护,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防治能力,推动缓解“治丧难”“治丧贵”等焦点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兜底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发展网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资金18亿元,支持24个省(区、市)的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精神卫生、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安放等社会福利设施,以及82个县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设施建设。至此,“十三五”时期社会服务兜底工程(社会福利体系和残疾人服务体系)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已达113亿元。

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的下达,将减缓疫情对社会服务兜底领域造成的冲击,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薄弱环节建设。随着项目陆续建成投用,将切实加强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保护,进一步提升精神卫生防治能力,推动缓解“治丧难”“治丧贵”等焦点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兜底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强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按月调度,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