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平凉市发改委:“五招”强化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9 16:32 中国发展网
平凉市发改委 强化服务

摘要:目前,平凉全市已完成企业信用评估评级105户,完成不良信用修复88条,向甘肃省发改委推荐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信贷资支持企业名单19户,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税收政策企业名单30户。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邵国宏记者王斌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平凉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紧盯国家和甘肃省疫情防控方面的扶持政策,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有行政处罚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通过主动服务企业、推行网上申报、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能和完善信用报告“五招”综合施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主动服务企业。通过“信用平凉”网站,对全市录入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全面查询,检索有行政处罚不良记录的企业,主动联系,督促引导其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为开展信用修复打好了基础。推行网上申报。对需要进行信用修复的企业,推行网上申报,实施“零见面”申请、“不见面”审核,只提交Pdf格式材料,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供给保障相关的企业,在信用修复方面,实施“承诺制”“容缺受理”,为企业享受支持政策解困松绑。提高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压缩受理时间,做到随时接件,及时受理,快速审核,迅速推送,用最短时间完成企业信用修复,规避失信风险。完善信用报告。积极协调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开展企业信用评估评级,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报告,帮助企业提升自身信用等级。

目前,平凉全市已完成企业信用评估评级105户,完成不良信用修复88条,向甘肃省发改委推荐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信贷资支持企业名单19户,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税收政策企业名单30户。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