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自建立“两张清单”后,贵州向在黔金融机构提供融资项目4056个

2020-06-10 08:51 中国发展网
补短板 贷款规模 贵州省

摘要:在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前十一批“两张清单”项目融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效缓解了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紧张问题,有力促进了全省补短板重大项目和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其中,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获发放贷款项目455个、发放贷款额度1098.99亿元,必要在建项目清单获发放贷款项目109个、发放贷款额度581.48亿元。

中国发展网讯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消息,贵州省自建立“两张清单”(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和必要在建项目清单)项目融资对接推进机制以来,已向在黔银行金融机构提供了十一批次“两张清单”融资项目4056个,已获银行金融机构审批通过贷款规模3025.79亿元,发放贷款额度1680.47亿元。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两张清单”融资项目落地落实,贵州省建立了省发展改革、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银保监等22家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了分工合作、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依托协调机制,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地,围绕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技术改造升级等领域,严格组织“两张清单”融资项目筛选,每月动态研究提出符合要求的“两张清单”融资项目上报省政府。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同意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及时将项目清单提供给贵州银保监局,由贵州银保监局按规定转送给各在黔商业银行。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由商业银行按照各项规定和市场原则自主审贷,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加快办理评审、放贷手续,依法依规加大对资本金到位、运作规范的“两张清单”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并对有一定收益或稳定盈利模式的项目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在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前十一批“两张清单”项目融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效缓解了部分项目建设资金紧张问题,有力促进了全省补短板重大项目和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其中,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获发放贷款项目455个、发放贷款额度1098.99亿元,必要在建项目清单获发放贷款项目109个、发放贷款额度581.48亿元。

“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两张清单’融资项目筛选工作力度,强化‘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选准有效投资项目,会同贵州银保监局将项目清单及时提供至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动资金切实投向补短板、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大项目市场化融资力度,千方百计稳投资促增长惠民生。”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