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聊城市发改委:树榜样学榜样,向援鄂抗疫英雄致敬

2020-06-16 16:37 中国发展网
抗疫英雄 疫情防控

摘要:6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了“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活动,邀请聊城援鄂4名优秀代表作抗疫事迹报告,委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刘冬、记者高杨报道 为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结合“凝聚榜样力量·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6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了“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活动,邀请聊城援鄂4名优秀代表作抗疫事迹报告,委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5ee8256d5933a

图为聊城市发展改革委举办的“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现场。供图聊城市发展改革委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聊城市人民医院护士长田龙营分享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师肖静分享了《战役路上,80后的担当》,聊城市疾控中心技师董月晗分享了《青春由我,战役无悔》,聊城市中心医院护师高志分享了《逆行无悔,武汉值得》,在面临疫情严峻考验时,他们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勇敢出征、奋力抗疫、无私奉献,他们以感人肺腑、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担当教育和精神洗礼,他们的经历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之动容,很多人被他们的英勇事迹感动落泪,会场一次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5ee8256c6dc03

图为援鄂优秀代表田龙营分享抗疫经历。供图聊城市发展改革委

聊城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孙风泉参加并主持报告会,他号召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榜样力量,致敬抗疫英雄。一是以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发改委系统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敬佑生命的精湛本领,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凝聚榜样力量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发改工作之中,确保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冲得上、顶在前;三是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稳扎稳打做好“六稳”措施,全力以赴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四进”攻坚行动,为夺取聊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出发改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对援鄂同志的宣讲事迹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援鄂医疗人员服从大局、勇于担当、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学英雄、见行动、抓落实、立新功”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