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贵州101个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集中开工

2020-06-19 11: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地方政府专项债

摘要: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的重大举措。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吴承坤报道  日前,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共101个,总投资606亿元,获得专项债券支持107亿元。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的重大举措。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聚焦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开工公共卫生项目22个、总投资54亿元,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项目7个、总投资21亿元,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68亿元。

二是突出“两新一重”优供给。力促新基建,开工智慧物流、智慧停车场等融合型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102亿元;力促新型城镇化,开工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11个、总投资45亿元;力促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65亿元。

三是注重产业配套设施强支撑。围绕贵州省农业12个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开工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152亿元。

四是坚持借用还一体化防风险。开工项目都是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注重实现项目收益平衡和持续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