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减缓服务业小微企业租金压力

2020-07-24 13: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小微企业

摘要: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印发文件,进一步推动全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等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中国经济导报讯  孟越  记者苟俊报道  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印发文件,进一步推动全省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等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对已落实到位的,要按时报送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对未落实到位的,国有房屋权属单位要制定实施细则,明确减免范围、标准、办理程序、受理时间、联系人、需提交的材料等,确保尽快落实到位;对免租期不足3个月的,要抓紧在下半年进行顺延、补足。此外还要优化减免方式,对尚未支付租金的,直接给予减免;对已支付租金的,出租单位将租金收入已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由出租单位报请主管部门同意后直接返还;出租单位已将租金上缴国库的,由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可在下年度租金中予以扣减或报财政部门办理资金退库手续。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