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

2020-09-14 09:50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委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45位个人和15个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  9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对全委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会议回顾全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梳理抗疫斗争经验做法,部署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同志宣读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受表彰个人、集体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委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增加口罩等医疗物资供给,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高标准做好委内疫情防控工作,全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我委在抗疫斗争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不断传承发扬、完善提升。一是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二是必须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作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锤炼发展改革干部队伍。三是必须始终坚持科学方法,练就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参谋助手的真本领、硬功夫。四是必须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发展改革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集中力量办成一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大事难事急事。二是不断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扎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是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目标思路举措,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要持续抓好委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委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能源局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45位个人和15个集体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