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聊城市发改委: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12-15 23:02 中国发展网
企业

摘要:在深入走访的基础上,民情书记分类梳理企业在用地、用工、用人、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个性化的问题加强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的服务,对突出的共性问题从政策层面加以研究解决,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纾解企业实际困难。

中国发展网讯 用心倾听,才能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民解难,才能赢得百姓真情拥护。自8月份山东聊城全面部署开展了遍访企业、遍访村居、遍访群众的“三遍访”纾难解困集中行动以来,聊城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践行“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积极推进遍访服务活动开展,为企业服务,为发展引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新冠疫情对聊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全市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较大。作为聊城市发展改革委的一名民情书记,市新旧动能办常务副主任李培荣在开展“三遍访”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企业车间,倾听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摸清企业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招。

在深入走访的基础上,民情书记分类梳理企业在用地、用工、用人、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个性化的问题加强一事一议和一企一策的服务,对突出的共性问题从政策层面加以研究解决,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纾解企业实际困难。

阳谷明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兽药、肉食鸡养殖的企业,在疫情前期由于封村封路,市场行情不好,养殖的鸡按5角一斤出售,造成资金损失,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民情书记李培荣在“三遍访”活动中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积极与阳谷县金融部门对接,协调阳谷邮政银行成功帮助企业申请了企业贷款,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得到了企业的好评。(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  田飞)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