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云南经济逐季加快回升、复苏向好

2020-12-24 22:24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易地扶贫搬迁 美丽县城 老旧小区 云南省

摘要: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修春介绍了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期部分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全省价格运行、降成本、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云南“老旧小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收官工作等六个方面的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刘颖报道 12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12月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主动对接,为保障应急医用物资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生活必需品供应、煤电油气保障、保供稳价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为疫情期间保障民生、稳定物价保驾护航;主动发声,积极引导社会预期,保持了社会稳定。

5fe484e306985

发布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修春介绍了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期部分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全省价格运行、降成本、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全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云南“老旧小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收官工作等六个方面的情况。

5fe484e18af9b

赵修春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及时报请省政府出台稳增长22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7条、扩大有效投资18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住了全省经济基本盘。在全省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降4.3%的严峻形势下,上半年实现扭负为正、增长0.5%,1—3季度增长2.7%, 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呈现逐季加快回升、复苏向好态势。与此同时,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已定、胜券在握。赵修春表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奋斗、攻坚克难,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也充分表明云南省经济发展稳的基础和进的动能不断增强。

5fe484e10a509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民欣介绍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的进展情况。他说,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云南省委、省政府积极谋划,提出实施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一招。经过一年的努力,实现了一批重大项目接续开工、快速推进、不断竣工投产,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固定资产投资在年初大幅下降后实现强劲反弹、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