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临沭县发改局:四措并举做好价格服务工作

2021-01-19 09: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宋春燕、记者高杨报道  山东省临沭县发展改革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价费管理工作,促进价格行为规范有序,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价格信息服务。认真做好常规价格监测及重要节假日市场价格重点监测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疫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加强价格监测信息服务及发布工作,通过临沭政府网、临沭手机平台发布330余期。

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发展。积极宣传、落实国家和省降电价政策,持续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降电价工作成效明显。及时落实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惠民价格政策。健全完善优惠价格政策,对城乡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用电、用水、用气、用暖价格及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执行居民价格。执行对老年人的优待政策,享受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等优待政策,让老年人更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做好价费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网站、报刊等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发布信息,同时,结合“政务公开日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悬挂条幅标语、深入社区村居发放转供电政策明白纸、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宣传手册和单页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收费政策,强化价费政策的对外传播,让群众和企业实体了解价费政策变动情况,保障消费者知情权,自觉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