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改委委托专家组赴大连评估调研沪连对口合作工作

2021-03-26 14:05 中国发展网 施文郁
沪连对口合作

摘要:调研组对两市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带动作用,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政策环境、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市继续落实沪连对口合作工作,在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推动沪连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施文郁报道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3月24日-25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赵国栋副总经理带队在大连市评估调研沪连对口合作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调研。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会见专家组一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和现场调研。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方铁林出席座谈会并主持。

座谈会上,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围绕两市合作工作方案,汇报自沪连对口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大连市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务实合作、构建合作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与上海市开展合作情况;大连市科技局围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汇报与上海市在重点产业对接、重大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效;大连市营商局围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汇报借鉴上海市营商环境建设先进经验,并推动经验本地化创新应用工作情况;大连市政府经合办围绕经贸合作,汇报开展招商交流活动和推动沪连经贸签约项目落地等工作情况;金普新区围绕国家级新区建设,汇报与浦东新区开展交流合作情况。

调研组表示,此次评估调研工作紧紧围绕《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包括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等内容,旨在推进对口合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地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调研组对两市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带动作用,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政策环境、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市继续落实沪连对口合作工作,在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推动沪连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金普新区万纬产业园和高品质环氧树脂项目项目。据悉,万纬产业园项目是由万科集团控股的上海万纬皖肥仓储有限公司投资,在大连保税区建设的6栋大型仓储中心及1栋综合配套楼等,投资总额约9亿元,2019年年底建设完工;高品质环氧树脂项目于2017年12月赴沪招商活动期间签署投资意向书,由上海雄润树脂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收购原大连齐化化工有限公司,并恢复环氧树脂装置的生产,于2019年5月投产。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