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与通用技术集团就如何发挥国企优势参与医疗、养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2021-05-13 16:20 中国发展网
通用技术集团 养老

摘要:5月12日,社会发展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通用技术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听取通用技术集团及下属国中康健、航天医科、通用医疗、环球医疗等四家企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参与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重点了解通用技术集团发展普惠养老服务的战略规划。

中国发展网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5月12日,社会发展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通用技术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听取通用技术集团及下属国中康健、航天医科、通用医疗、环球医疗等四家企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参与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重点了解通用技术集团发展普惠养老服务的战略规划。同时,双方就“十四五”时期如何发挥国企优势参与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以医药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央企,积极担当作为,承接重组了17家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集团在医疗方面的核心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医药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目前通用技术集团所属医疗机构达到154家,辐射全国21个省市,医院的床位数达到32000张,门急诊接诊数量达到1600万人次,服务央企员工将近500万人和广大居民群众,构建起了医疗机构特色鲜明、全产业链特征明显的医疗集团。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