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以更大决心、更强有力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1-05-18 16:37 中国发展网
绿色转型 碳达峰 碳中和

摘要:以更大决心、更强有力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中国发展网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  5月13日上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学习讲坛,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同志受邀参加并作专题讲座。

赵鹏高同志简要介绍了气候变化问题由来及对人类社会的挑战,充分论述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困难挑战,系统说明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主要路径和关键举措,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妥善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等方面关系,以更大决心、更强有力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会后,赵鹏高副司长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