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全国培疗机构转型养老现场会在苏召开 连维良讲话

2021-06-25 17:11 中国发展网
一老一小

摘要:当前,“一老一小”是新任务、硬任务,也是紧迫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提升养老工作水平。

中国发展网讯 据苏州市发改委网站消息,今天(6月24日),全国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养老工作现场会在苏州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讲话,并率队开展实地调研。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有关活动。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介绍了推动央企医疗机构转型养老改革情况,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分享了央企推进培疗改革的做法和案例。江苏省、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苏州市介绍了地方医疗机构改革、完善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连维良在讲话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培训疗养机构脱钩改革工作。按照部署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稳妥推进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大力支持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养老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当前,“一老一小”是新任务、硬任务,也是紧迫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提升养老工作水平。培疗机构转型养老是好办法、巧办法,也是一举多得的办法,要充分用好宝贵资源,持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各地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很坚决、很科学、很高效、很创新、很务实、很协调,加快推动培疗机构转型养老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许昆林在致辞中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此次现场会放在苏州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也为苏州学习先进经验提供了宝贵机会。

苏州常住人口达1275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达216.2万人、占比16.96%,亟须加快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苏州将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沪苏同城化”,大力引进优质养老资源,加强与头部机构合作,组建市属康养集团,高水平建设运营康养综合体、康复专科医院、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项目,用市场化方式培育“医疗健康+养老”等新业态,不断为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养老服务。

在苏期间,连维良一行赴部分养老机构、企业和科研院所调研。

昆山迈胜质子医疗产业化基地

连维良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快推进高端医疗装备的研发和应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实惠的医疗服务。

图片

核工业大学苏州学院项目

是央企培疗机构改革试点项目,规划养老、护理床位1000张,将打造为集养老、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健康养老综合体。连维良仔细了解建设规划、收费标准等,要求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全力打造成为培疗改革示范项目。

在光大汇晨(苏州)养老院

连维良细致察看老年公寓、护理院内部环境,与企业负责人、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养老工作意见建议,要求持续加大优质养老资源供给,更好满足百姓需求。

苏州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研发、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连维良走进自动化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聆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占更大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

连维良还来到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深入了解医疗器械研发、产业化等情况,希望继续加强院地合作,更高水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助力养老、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司局和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央企、中央金融机构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培疗改革试点城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昆山市、相城区、姑苏区、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