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福建省部署推进下半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紧抓实能源项目

2021-07-22 14:38 中国发展网

摘要: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逐个项目梳理分析,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加快进度,更加奋发有为、扎扎实实推进下半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发展网讯 据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7月19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督促做好项目建设安全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3月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年度固投目标的工作部署。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主持。

会议盘点了上半年全省重大重点项目进展,分析存在问题。上半年重大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是好的,应当进一步增强信心,更加奋发有为推进下半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年度1620个省重点项目总体建设进展达到时间过半、投资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 

二是年度200个重中之重项目投资完成进展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三是一、二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体投资进展明显。

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逐个项目梳理分析,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加快进度,更加奋发有为、扎扎实实推进下半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在确保年度省重点项目都完成好计划任务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开工力度,为实现全年全省固投目标多做贡献。 

一是年度各个重点项目都要确保完成计划投资任务。

二是计划年内开工的重点项目要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三是更加凝心聚力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开工。 

四是重点项目工作机构要尽责履职加强协调服务。 

五是积极主动服务各项要素审批工作。

六是未雨绸缪做好施工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紧抓实能源项目建设。

一是各级发改部门要加强督促,各级能源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 

二是各能源项目所属的央企、省属企业和建设施工单位,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三是各能源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四是各能源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外包安全管理,落实建设安全源头管控。

会议强调,安全施工生产是重点项目建设红线底线生命线,必须牢牢守住,严紧细实做好安全质量和防疫防台防汛防暑工作。 

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二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 

三要坚决开展隐患整治。

四要坚决落实监督管理。

五要坚决防范各种事故。 

重大重点项目是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压实责任、振奋精神、激发斗志,用实际行动推进全面完成好年度重大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任务,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安全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尽心尽职尽力。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