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西路桥集团申报的“山西省交通静脉产业工程研究中心”被确定为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1-07-29 13:46 中国发展网 温天福

摘要: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统筹全省科技资源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省组织高水平研究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重要基地,领域涵盖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各方面。

中国发展网讯,近日,从山西省发改委官网公示名单获悉,山西路桥集团申报的“山西省交通静脉产业工程研究中心”经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严格评审和网上公示,被确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统筹全省科技资源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省组织高水平研究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重要基地,领域涵盖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各方面。秉承新发展理念,2021年4月初,所属再生资源公司在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和技术中心的指导下,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山西省交通静脉产业工程研究中心”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并成功入选。

该项目集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以“再生资源+绿色产品”为研发思路,致力于解决工业固废研发、道路应用等瓶颈问题,攻克工业固废在道路工程领域应用的共性关键技术,将大宗工业固废材料转化成绿色、节能、环保、新型的道路建筑材料,实现产业升级,是我省交通行业唯一一家入选此项名单的固废循环利用研究中心。

此次成功申报,是省发改委对山西路桥集团绿色发展理念与成果的高度认同。路桥集团将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建强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以绿色发展助力产业融合,同时,加强与高校合作,不断壮大研发队伍,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效率,奋力实现“六新”突破。(王冠霖 刘映 温天福)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