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湖北省节能减排为脱贫地区增收逾5000万元

2021-08-26 09: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湖北省 节能减排

摘要:据介绍,在“市场之手”的作用下,湖北省通过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用能权交易、合同能源管理等“绿色交易”,正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由被迫节能变为主动节能。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李建民日前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湖北省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开展节能减排,开发省内农林类自愿减排项目128个,累计使用省内脱贫地区产生的减排量217万吨,为脱贫地区带来收益5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在“市场之手”的作用下,湖北省通过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用能权交易、合同能源管理等“绿色交易”,正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由被迫节能变为主动节能。

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碳市场配额累计成交3.56亿吨,成交额达83.51亿元,稳居全国前列,碳交易试点工作获“湖北改革奖(项目奖)”。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企业373家,企业履约率保持100%,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47万吨,碳排放年均下降2%左右,控排企业获得减排收益超过6亿元。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