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在第六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09-05 09:21 中国发展网
一带一路

摘要:宁吉喆指出,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微消息,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邀请,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宁吉喆以视频致辞形式出席第六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宁吉喆在致辞中强调,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显著成效。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打造互利共赢新通道,开辟贸易投资新空间,引领全球发展新议题。

宁吉喆指出,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发挥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和科创中心作用,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要发挥香港专业服务等优势,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发挥香港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国家全面开放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际商贸平台。第六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促进区域及国际贸易 引领经济增长”为主题,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人报名线上参会,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的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蔡若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