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改委:江河湖海、农村地区成为料垃圾清理整治工作重点区域

2021-09-15 15: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开展江河、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塑料垃圾专项清理,建立常态化清理机制,力争重点水域露天塑料垃圾基本清零。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发改环资﹝2021﹞1298号,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方案》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提问,《方案》提出要开展塑料垃圾清理整治,主要包括哪些重点区域?目标是什么?

该负责人表示,《方案》部署了江河湖海、旅游景区、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塑料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江河、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塑料垃圾专项清理,建立常态化清理机制,力争重点水域露天塑料垃圾基本清零。

二是开展海湾、河口、岸滩等区域塑料垃圾专项清理,推动沿海市县建立海洋塑料垃圾清理工作长效机制,保持重点滨海区域无明显塑料垃圾。

三是开展旅游景区生活垃圾常态化清理,强化对游客的教育引导,劝导制止随意丢弃塑料垃圾行为,实现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露天塑料垃圾全部清零。

四是开展农村塑料垃圾清理整治,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田间地头等区域的塑料垃圾开展定期清理,推动村庄历史遗留的露天塑料垃圾基本清零。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