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沂水:三举措做好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审核工作

2021-09-23 11:11 中国发展网 于学利、韩超

摘要:经实地走访企业业务范围内部分收购点、供应商,并与相关单位了解,2020年沂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大力宣传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危害,积极收购农业废弃物,对治理秸秆露天焚烧效果明显。经对企业实地查看,未发现其掺烧燃煤等化石能源情况。

中国发展网 近日,根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电价精准补贴政策要求,为引导农林生物质发电企业积极收购农业废弃物,减少秸秆露天焚烧,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山东省沂水县发展改革局多措并举做好沂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电价精准补贴的审核工作。

指导协助企业开展电价精准补贴资料申报。沂水县发展改革局会同企业对申报表的具体规定进行了分析,确保准确理解申报要求。指导企业对燃料采购的发票明细及复印件采取了分类整理成册,确保各级发改部门审核时条目清晰、便于核对,提高审核效率。明确申报时间节点,督促企业按时提交有关资料。

实地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实地走访企业业务范围内部分收购点、供应商,并与相关单位了解,2020年沂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大力宣传秸秆露天焚烧带来的危害,积极收购农业废弃物,对治理秸秆露天焚烧效果明显。经对企业实地查看,未发现其掺烧燃煤等化石能源情况。

认真做好企业申报资料的审核和上报。作为资料审核的第一个关口,沂水县发展改革局对企业申报的有关资料,尤其是对各类燃料的收购发票进行了认真核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企业进行修正,并将初审结果上报至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经初步审核,沂水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2020年收购农业废弃物8万余吨,主要为玉米秆、小麦秆、花生壳、稻草等四类农业废弃物。(山东省沂水县发展改革局  于学利、韩超)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