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青岛即墨区:多措并举防范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活力

2021-09-23 11:10 中国发展网 娄丛聪

摘要:为更好掌握即墨区债券发行人融资情况,区发展改革局把做好融资监测工作作为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每季度组织即墨区债券发行企业的下属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监测系统注册填报,及时摸清即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为国家中小微企业融资检测分析提供依据。

中国发展网 青岛市即墨区发展改革局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引导更多资金投向本地优势产业和企业,不断发挥地方金融补位作用,增强区域金融发展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为更好掌握即墨区债券发行人融资情况,区发展改革局把做好融资监测工作作为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每季度组织即墨区债券发行企业的下属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监测系统注册填报,及时摸清即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为国家中小微企业融资检测分析提供依据。

有的放矢,建立吸引创投潜力企业库。积极组织青岛宇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本原微电子有限公司等优质高成长企业建立创投潜力企业库,形成即墨区吸引创投的高成长企业清单。推动创投风投与实体企业对接,更好地运用创投风投实现资本扩张和资产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即墨区创投资本份额,帮助即墨区企业做大做强。

动态管理,防范债券兑付风险。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和存续期监管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区发展改革局每月进行存续期企业债券的风险排查工作,建立债券风险动态管理,及时发现违约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青岛市即墨区发展改革局  娄丛聪 )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