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炭保供稳价组合拳成效显著

2021-10-26 09: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 煤炭保供

摘要:从煤炭价格数据来看,拐点出现在10月19日。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公号连发三篇文章:一是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二是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三是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张洽棠报道  近期,煤炭价格变化受到广泛关注,上周稳煤价的政策组合拳连续挥出,力度之大,为以往所罕见,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续推“十文”,煤炭价格终显“实温”,呈现倒U字型,政策成效显著。

根据汾渭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上周数据(10月18~22日),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发现,煤价整体呈现倒U字型,无论是坑口价、港口价,亦或是期货指数。

从煤炭价格数据来看,拐点出现在10月19日。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公号连发三篇文章:一是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行干预措施;二是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三是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

10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唐山市督导煤炭保供稳价工作;赴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园区调研情况。

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文称,组织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调查。

10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公号又连发三文:一是组织召开工业重点企业合理用能座谈会;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的政策措施;三是组织查处发布涉煤造谣信息行为,依法及时查处了涉煤造谣信息行为。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