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

2022-10-11 16:39 中国发展网
经济运行 数字经济

摘要: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任务,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建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中国发展网讯 据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  10月8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三季度工作情况,部署四季度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和省长赵龙在全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总结省发展改革委三季度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成效,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三季度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水平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基地,加强重大理论研究。二是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强经济运行跟踪监测,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和省里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三是进一步发挥投资支撑拉动作用,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对接投放工作,持续拓展央企对接。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任务,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建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数据安全责任,保障粮食能源安全。  

会议要求——  

四季度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年度任务。要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完成年度为民办实事任务,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完成;要切实做好稳增长,加强政策的跟踪落实,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继续争取资金支持,加强谋划招引,推动重大项目取得标志性进展;要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化营商环境建设,打响营商环境福建品牌;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推动康复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  

全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以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为抓手,紧盯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展改革委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处长郑强同志围绕“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凝心聚力服务项目”做了交流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创新研究院班子成员,省粮储局、经济信息中心、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处室(单位)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粮储局、经济信息中心、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