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持续部署推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2023-02-02 16:33 国家发展改革委

摘要:1月30日,孟芊主任主持召开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视频会,进一步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一季度调研服务活动。

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之后,省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1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1月30日,孟芊主任主持召开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视频会,进一步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一季度调研服务活动。

孟芊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的部署,通过对全委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及开展抓项目调研服务活动动员部署,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增动力、激活力、聚合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强福建、创新福建、活力福建、幸福福建、美丽福建、平安福建作出贡献。

孟芊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动的重要意义。省委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年度性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全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发展的成果和群众的满意来检验行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孟芊主任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行动的主要内容。一要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重点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高水平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研究基地,争取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研究成果。二要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重点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在科教兴省战略实施、稳投资扩大内需、持续壮大“四大经济”、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等方面切实敢为、善为、有为。三要实干争效,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重点要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真抓实干。

孟芊主任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要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实施,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与相关工作联动推进,加强跟踪督促,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示范引领,把该项行动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开展行动的鲜活经验、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充分展现全委争优、争先、争效的良好风貌。

孟芊主任要求,要认真开展下基层抓项目调研服务活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重心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从1月下旬至2月初,由委领导带队,委机关和所属单位300多人参加,赴全省各地主动上门服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对接落实政策,指导项目建设,加强跟踪服务,协调推动解决问题,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小义

(原标题:福建省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 持续部署推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