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调度会

2023-06-02 09:12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

摘要:为系统推进“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颖捷同志主持召开“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调度会。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中期评估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为系统推进“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颖捷同志主持召开“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调度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建设、高精尖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  

王颖捷同志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系统梳理市领导关于各专项领域的批示指示精神,评估重点指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是否需进行调整,明确下一步优化规划实施的内容。二是要充分借助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智库力量,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科技前沿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前谋划本市产业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三是要加强市级专项规划部门联动,促进横向沟通和信息交流,形成中期评估工作合力,按计划提交高质量中期评估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璟

(原标题: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十四五”市级专项规划中期评估调度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