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两新”行动各领域具体实施方案正陆续出台

2024-04-11 18:50 中国发展网
大规模设备更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

摘要:目前,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制定的标准提升行动方案已出台,工信部牵头制定的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文件也已经正式推出了,住建部牵头的建筑和市政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也已经印发实施了,商务部牵头的消费品以旧换新文件已印好,可能未来几天就会正式出台。

中国发展网讯  1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会上透露,《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涉及各领域的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制定的标准提升行动方案已出台,工信部牵头制定的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文件也已经正式推出了,住建部牵头的建筑和市政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也已经印发实施了,商务部牵头的消费品以旧换新文件已印好,可能未来几天就会正式出台。

除此之外,还有重点行业节能降碳行动计划,交通运输、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的实施方案,牵头单位分别是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教育部、文旅部、卫健委,这些文件也都在制定印发过程中,重点任务将进一步细化明确。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