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空客5300名员工面临停薪留职:会裁员吗?下一家是谁?

2020-06-22 11:31 和讯网
停薪留职 空客公司 航空公司 新冠肺炎

摘要:空客公司一名发言人透露,该“放假”计划生效期限为5月20日到9月30日,涉及空客运营公司在西班牙的大约3100名雇员,而空客直升机公司和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在西班牙的雇员并不受到这个计划干扰影响。此外,空客企业旗下的英国子公司约2200名雇员,将从7月20日开始“放假”。

受到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和冲击的影响,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破产或运营方面遭受重创。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19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运营的冲击,计划进一步扩大“停薪留职”的人员规模,为隶属于其的西班牙和英国机构的5300名员工“放假”。关于上述消息,空客公司一名发言人透露,该“放假”计划生效期限为5月20日到9月30日,涉及空客运营公司在西班牙的大约3100名雇员,而空客直升机公司和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在西班牙的雇员并不受到这个计划干扰影响。此外,空客企业旗下的英国子公司约2200名雇员,将从7月20日开始“放假”。

同时,令业界从业人员感到焦虑不安的是,有消息人士5月曾披露,空客公司在为数千名员工放无薪假之后,由于为缓冲疫情深度、长期性的不利冲击,可能会考虑启动多项重组计划,包括“大幅”裁员在内的一系列自救措施。

责任编辑:宋璟

(原标题:空客5300名员工面临停薪留职:会裁员吗?下一家是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