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宜春市启动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2021-01-25 11:41 中国发展网
矿产资源

摘要:截止2019年底,已发现矿种72种,占全省发现矿种数的38.71%,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63种,占全省的41.98%,其中优质矿产资源有煤、钽铌(锂、铷)、地热、矿泉水、盐、高岭土、陶瓷土(瓷石)、长石、熔剂用灰岩、硅灰石等。钽铌矿被誉为江西“七朵金花”之一。

中国发展网讯 江西省宜春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为指导,以推进资源合理利用与保护为主线,积极启动编制宜春市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工作,统筹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产业布局与区域发展,建立政府调控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资源优化配置新机制。

据了解,宜春市矿产资源丰富,截止2019年底,已发现矿种72种,占全省发现矿种数的38.71%,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63种,占全省的41.98%,其中优质矿产资源有煤、钽铌(锂、铷)、地热、矿泉水、盐、高岭土、陶瓷土(瓷石)、长石、熔剂用灰岩、硅灰石等。钽铌矿被誉为江西“七朵金花”之一。

宜春市矿产资源第四轮总体规划是江西省矿产资源规划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对宜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细化和落实,也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活动的重要依据。宜春市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评估本地第三轮《宜春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总结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按规范要求编写提交《宜春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实施终期评估报告》,为本轮规划目标任务的制定提供参考。对第四轮《江西省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在本行政区域内进行落实和细化。对宜春市矿产资源供需形势进行分析研究。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和上级规划部署统筹安排矿产资源勘査、开发、利用与保护的任务。明确矿产资源开釆总量、布局、结构、时序和准入要求,编制矿业权设置区划。对市内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矿区土地复垦进行部署。提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重大工程。明确矿产资源管理改革导向和规划实施管理措施。建立宜春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数据库。(张亚静)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