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沈阳市大东区统计局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研讨

2021-02-05 10:05 中国发展网
沈阳市大东区 营商环境

摘要:大东区将进一步围绕主业,正视差距,加强作风建设,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精神面貌,把服务意识落实到脸上、嘴上和行动上,想企业之所想,精准服务,在打造大东区优质营商环境中发出统计声音、发挥统计作用、作出统计贡献。

中国发展网讯   为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把统计业务工作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社会氛围结合起来,近日,大东区统计局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研讨。

会上,局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个提升”做了专题交流。一是提升统计服务意识,真正服务企业;二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真正了解企业;三是提升统计服务手段,真正方便企业。

面对工作中服务企业的意识还不够强、服务企业的工作还不够细、服务企业的方法还不够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局党组认为,统计部门与企业打交道频繁,要增强统计服务意识,把企业的需求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主动为企业服好务,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企业需要时,统计“无处不在”,练好“真本领”,才能当好“店小二”。为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局党组提出,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优化营商环境“三大员”活动。

一是当好企业信任的“服务员”。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培训、交流、体验等活动,努力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营造“学习、思考、交流”的良好工作氛围,用懂企业的能力、帮企业的态度来赢得企业的信任,了解企业的运行动态,摸实情,找症结,出实招,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参谋智囊作用,出现在企业需要时、服务于企业关键处。

二是当好企业纳统的“联系员”。对于符合纳统的企业,加强对纳统申报工作技术和业务指导,及时解决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详细讲解各项指标审核关系和填写方法,提前告知纳统标准和申报所需的材料以及必须经过的流程,努力让企业少走弯路,提高企业申报效率。

三是当好企业服务的“指导员”。分专业建立企业“联系点”制度,与联网直报企业实行“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定期组织企业进行统计业务培训,对新纳统企业或业务水平较低的统计人员进行网络远程指导或上门培训,确保有效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切实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报送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下一步,大东区将进一步围绕主业,正视差距,加强作风建设,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精神面貌,把服务意识落实到脸上、嘴上和行动上,想企业之所想,精准服务,在打造大东区优质营商环境中发出统计声音、发挥统计作用、作出统计贡献。(王国忠)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