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浙江武义:拿地即开工”彰显“武义速度

2021-02-10 21:28 中国发展网
营商环境

摘要:董金川点赞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高效、贴心服务,“这些年,我们亲身经历了武义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尤其今年,政府急企业所急,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洪浪、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只用了7天时间!1月27日土地摘牌,2月3日签订交地确认书并拿到四证,简直不敢相信。”2月3日下午,接过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专程送来的“开工礼包”,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智能厨具生产线项目负责人董金川,连说了三个“没想到”。

6020c6e0b63a3

2月3日,武义一企业拿到政府领导送上的“开工礼包”,“拿地即开工”。

据了解,这个“开工礼包”颇具含金量。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拿到这个“大礼包”,意味着企业马上就能建设新厂,项目建设周期将大大缩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项目,是武义县首个“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也是该县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发展“加速度”的起点。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对智能、健康厨房用品需求增大,2020年我们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六十,现有厂房产能达不到要求,所以我们拍下了位于开发区湖塘沿荷花路以南待用地块,用于新项目的落地。”董金川点赞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高效、贴心服务,“这些年,我们亲身经历了武义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尤其今年,政府急企业所急,让企业‘最多跑一次’。”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早在拿地前期,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就成立了“拿地即开工”工作专班,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联合相关部门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做好提前对接工作。在企业拿地后,中心又加强与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设局等部门的联动,提前辅导企业做好各事项审批材料准备工作。在项目审批的过程中,通过提前服务、并联审批、数据代跑、全程代办等措施,让企业能够在一天拿齐四证,让“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梦想照进现实。

“奋进实干、立说立行。”武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最短时间、最少收费、最优服务”为目标,换取企业最大满意度。当前,武义县正在深入探索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也不用跑断腿,再也不用哈弯腰。你没想到的,政府替你想到了,你能想到的,政府比你想得细。”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