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乡村美丽蝶变扮靓“花满婺城”

2021-02-24 14:18 中国发展网
浙江 文旅产业

摘要:依托既有资源优势,婺城区以专业赛事带动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一艘以垂钓竞技娱乐产业为核心驱动文旅体经济的巨型航母蓄势启航,成为浙江省“重要窗口”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也成为广大垂钓爱好者的梦想舞台。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梁亚伟、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现在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了!”近日,记者在浙江金华婺城区白沙溪沿岸的白龙桥镇新昌桥村看到,“白沙揽胜”休闲长廊古色古香,绿化景观小品呼之欲出,新修建的休闲公园成为往来群众的一处网红打卡点。提起村庄日新月异的变化,村民们深有感触。

一步一景的美丽婺城

一步一景的美丽婺城

近年来,金华婺城区以建设“花满婺城·幸福城”为目标,以农村环境“十佳村”评选为抓手,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该村也依托政府财政奖补的支持,充分挖掘村庄特色,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建设,积极探索与国有公司合作盘活村集体闲置建设用地,使得美丽乡村实现了增收蝶变,全村百姓走上了生态富民的小康之路。

在婺城区,新昌桥村的美丽蝶变绝非个例。2020年6月,全国各地的竞钓达人齐聚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参加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彼时,300多名网红竞钓大师同场竞技,20余家知名媒体现场报道,网络观看人数众多,传统电商在众享野趣中悄然转型升级。   

依托既有资源优势,婺城区以专业赛事带动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一艘以垂钓竞技娱乐产业为核心驱动文旅体经济的巨型航母蓄势启航,成为浙江省“重要窗口”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也成为广大垂钓爱好者的梦想舞台。

放眼婺城,安地镇上榜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雅畈镇获评全省首批 3A级景区镇,婺州古城获评国家4A级景区,金华山入围国家5A级景区评审…… 近年来,婺城区高歌唱响“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的主旋律,开启“双城”战略乘风破浪的新篇章,将各地自然资源禀赋串联成线,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建设发展蓝图,“十乡百村”乡创婺城行动和“双富”工程蓬勃开展,“一镇一村一品”百花齐放,“消薄”十法助力脱贫攻坚,幸福城建设硕果累累,婺城大地迎来了“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的华丽转变。

接下来,婺城区还将紧扣新时代和美乡村建设目标,聚力打造创新强美、产业壮美、环境秀美、数智增美、风尚淳美、生活甜美的“花满婺城·幸福城”,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争创美丽浙江示范区,谱写浙中大花园建设的婺城华美篇章,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排头兵、“重要窗口”建设,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