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深圳方案”贡献“深圳智慧”

2021-04-09 08: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深圳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刘宝/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记者刘宝/摄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吕沁兰、高灵俊、记者刘宝

4月7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下加强知识分享和能力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协同增效”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深圳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一级巡视员李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陈江和基金会理事赵勇,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斌在开班式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带一路’合作不仅没有止步,反而逆势前行,展现出强劲韧性。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在政策研究、项目推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培训班就是双方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

白雅婷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促进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实现碳中和的共同努力和愿景。去年的疫情给发展领域带来新问题,可能使1.5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意提供支持,分享全球经验和最佳实践,探讨实际可行的可持续发展方案。”

刘建兴提出了“一带一路”、“能力建设”“可持续发展”三个关键词,强调“一带一路”是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中国方案、加强能力建设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应有之义、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可持续地发展经济。

秦世杰介绍了深圳建设“一带一路”的成就进展并表示,展望未来,共建“一带一路”既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更充满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发展前景。下一步,深圳市将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深圳方案”,贡献“深圳智慧”。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